芝士就是力量

微博id: 芝士究竟是不是力量

【小蓝】六尺之下(一)

现代AU OOC 久别重逢 

斯文败类犯罪心理教授 x 面冷心善纹身师


注:本文小蓝走的是书里的人设

龙舌兰日出世界里的小蓝的故事,不看龙舌兰日出也不影响剧情。



——


(一) 春秋


我没有为你伤春悲秋不会有憾事



夏树再次见到蓝青玄的时候,是在树屋。


她隔着4年漫长的时光和他遥遥相望,他却站在袁今夏身边一板一眼地跟我自我介绍。


“夏树是吗?我是蓝道行。” 笑起来眼睛微微眯起来,露出八颗牙齿。



蓝你他妈的道行。



几乎是过了很久,才迟钝地点点头。

他似乎高了些,也壮实了些。但皮肤还是一样苍白到透明。

明明视力好得可以申请去当飞行员的人,居然带上了一副金属框的眼镜。镜片反射着酒吧昏黄的灯光,令人看不清神色。


她曾经想象过无数次再见到他的样子。

想他会不会揉揉她的脑袋,然后问她过得好不好。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假装陌路人的样子。



大概阿许说的是对的,人生那么长又那么好,不要都用来只等一个人。



阿许又在这里和一群狐朋狗友拼酒,又是喝得两眼通红受不了,把她叫过去帮忙。


“呜呜呜夏树你最好了,他们都欺负我一个。”一头卷毛埋入她的怀里,环着她的腰蹭来蹭去。


夏树接过酒杯,仰头灌下一杯伏特加,随之而来的是一群起哄声。




蓝青玄看向众人喧哗的方向,觉得这里的空气莫名闷热。


她变了很多,连过去的影子似乎都捉摸不到了。

以前柔顺的长发变成一头利落的短发,过去的单线臂环被新加的直线割断。宽松的背心一路从肩膀开到腰侧,抬手的时候隐约看见里面黑色的内衣和女人瘦削的上半身。


她似乎和那个男孩很熟悉的样子,任由男孩在她怀里撒娇。


啧,真想把那双在她腰间的手剁下来啊。




“夏树是这里的老板吗?” 忍不住开口询问把他带到这里来庆功的袁今夏。


袁今夏挠挠头,“算是吧。夏树其实是个纹身师,她晚上才过来调酒的。这家店真正的老板好像是阿许吧。喏,就夏树旁边的那个男生。但是他还有另外一家店,这家好像就直接给夏树管了。”


袁今夏看着他盯着夏树的样子,八卦地问道:“啧啧啧,小蓝莫不是看上了我们家夏树?”


他看着夏树举起酒杯的样子,眼神一点点晦暗下去。从他的角度望过去,女人侧面的风光顺着她的动作一览无余,泛白的肌肤在酒吧昏暗的环境里反射着光。他惊异于自己甚至记得被稀少的衣服所掩盖住的腰线是什么样的弧线。


他不避讳地承认:“是啊。”从更早之前,就开始了。


然后露出一贯的人畜无害的笑容:“今夏要帮我吗?”


今夏对他眨眨眼:“今晚你请客,请我们全队哦。我就考虑一下。”


蓝青玄笑了笑:“成交!”



——



夏树拍了拍喝得已经迷糊了的阿许:“我给师兄打了电话来接你,不要再喝了。”


后者拽着她的手瘫坐在沙发上,点了点头。

又磨了好一会儿才让她回吧台。喝醉酒的人就是麻烦,跟小孩似的。


袁今夏在跟蓝青玄在吧台边窃窃私语着什么,看她回到这边,便收住了话题。


“唷,阿许他们又在聚会啊?” 袁今夏挽着陆绎的手,头倚在他的肩膀上,悠悠然地问夏树。


她点点头:“这个月第二次了,烦死了。”转眼看到蓝青玄正扭头望向阿许的方向,也不知道在看什么。


她吐出一口浊气,开始招呼这群祖宗,“喝点什么?”


“龙舌兰!” “橙汁。”


自从袁今夏跟这位冷面阎王在一起以后,就已经很少独自来酒吧了。

每次来也就只敢点橙汁,生怕被家里那位发现自己偷偷去喝酒了。

夏树摇摇头,觉得恋爱的人果然就会失去酒精自由。


陆绎又在用他审犯人的眼神盯着她看。


袁今夏跟他搞上了以后,这位警官就总是提防着她。

怕她给袁今夏纹身,

怕她给袁今夏喝酒,

怕今夏假装是她女朋友帮挡烂桃花,

最怕她让袁今夏在酒吧里乱勾搭男人。

夏树觉得自己好歹是他们的红娘,这位陆警官一点感恩的心都没有,真是令人心寒。


“龙舌兰日出,龙舌兰加橙汁,满足你们所有需求。”


两杯鸡尾酒被摆上桌面,玻璃杯里的暗红色一路燃烧而上,最后消失在漂浮在表面的冰块里。



夏树甩了甩有点酸痛的手腕,转头望向蓝青玄,“你呢?”


“唔...你一般喝哪个?”他笑起来的时候眼尾会微微勾起,带着妖冶的气息。


如今被眼镜过滤掉,只剩一脸诚挚和纯良。


“每个人喜欢的口味都不同,我喜欢的未必是适合你的。”


“Hmm….那你觉得,我是哪一种酒,就给我调那个吧。” 他若有所思地看着她,把两只手撑在吧台上,一副拭目以待的样子。衬衫外套的袖口被挽上去了一点,手臂上的纹身在昏暗的灯光里看不真切,只有指节处反光着吧台上方的光。


夏树转身看向琳琅满目的酒架。

不是没有遇到过有要求推荐酒的顾客,只是那个人是他。

她从未想过,他会是哪一种酒。



最终还是把龙舌兰又拿了下来。


回头看到袁今夏拉着蓝青玄自以为小声地咬耳朵,“我跟你说,我觉得夏树就是自己喜欢龙舌兰,给谁都调龙舌兰。”


看到夏树转头以后又赶紧闭上嘴巴,吐了吐舌头,狗腿地扒着陆绎的手臂。


自从找到靠山以后,这个小鬼头是越来越肆无忌惮了。



一盎司青柠汁

一盎司拉索

两盎司龙舌兰

把冰块敲碎合上摇杯。


蓝青玄不得不承认袁今夏说得对,看夏树调酒是场视觉盛宴。


女人修长的手指紧握着摇杯,因为用力的关系,指节泛白。随着摇晃的动作,手臂紧绷出好看的线条,顺着线条往下,隐约能看到背心里腹部肌肉的走向。半长的刘海投落下一片阴影,掩住了她右眼的轮廓。


她总是这样,做喜欢的事情的时候总是全副心思扑在上面,仿佛余下的世界都是虚设。


用拇指和食指捏住切开的青柠,在冰好的杯沿磨了一圈,然后粘上一圈粗盐。


吧勺轻轻地沾上一点摇杯里的酒,滴在手背上。她抬手尝了尝,隐约能看到粉嫩的舌尖被收进双唇。


透亮的淡黄色酒精从摇壶滑落在酒杯里,最后加上一片青柠作点缀。


“Margarita?” 他问。


呵,出国几年都会拽英文了,不得了了。

夏树抬头,眯了眯眼睛。

她过去很喜欢蓝青玄讲英文的样子,喜欢他的尾音,喜欢他说话的语调,就像是现在杯里激荡在冰上的酒精,清爽又带着些许缠绵的样子。


是啊。


Margarita,玛格丽特。


致我逝去的爱人。



————


p.s.


小蓝这篇我好像给自己埋了个雷...觉得一个篇短篇好像搞不完...

所以就干脆开了个新的合集


灵感来源于Billie Eilish的Six Feet Under - 六尺之下,

尤其是第一段Verse:


Help I lost myself again

救我,我又迷失了自己


But I remember you

我依然记得你


Don't come back 

不要回来


it won't end well

我们不会有好结果的


But I wish you tell me so

但我仍希望你亲口告之


想要写个关于爱和等待的故事。


评论(33)

热度(2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