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就是力量

微博id: 芝士究竟是不是力量

[绎夏] 龙舌兰日出(六)

OOC 现代AU 不喜勿入

袁法医x陆刑警不可不说的炮_友_故事


前文指路:                 



袁今夏坐在陆绎的车里,空气里弥漫着让人如坐针毡的尴尬。


“谢谢陆队送我回家。”女人声音软软带着慵懒的气息,总让人有她在撒娇的错觉。


袁今夏咽了咽口水,想趁机他们谈一谈之前的事情,毕竟以后工作每天见面,这件事不说开,她一天都没办法正视陆绎。


“那个,陆队,我...那个...那晚是我喝多了,不是故意的。” 

不是故意上了你的...但是的确是故意使劲勾引你的。袁今夏默默地想。


陆绎瞥了她一眼,冷冰冰的。


“那个我们...以后还是要一起工作的嘛。感觉这件事情还是说开了比较好。” 袁今夏有点不好意思,摸了摸自己的脖子, 望向窗外“...我其实也是第一次酒后乱性,就是没什么处理这种事的经验。”


陆绎回想起那晚女人生涩的回应,还有那副总是想撩拨他又不知道怎么下手的样子。心情突然有点好。


袁今夏看着男人突然弯了弯的嘴角,一时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嘲笑自己。


然后突然想起什么,说道:“那个...你也不用太担心,我很干净的。”

 
陆绎愣了一下,随后又反应了过来。抬手清了清嗓子:“咳,袁法医不用担心,我...也很干净的。” 

袁今夏扬眉笑了笑,“我知道啊。”


陆绎扭头审视了袁今夏一眼,难道法医看一眼就知道干不干净?


“我第二天就去做身体检查了,还吃了Plan B[1]。医生说我没什么问题。”


陆绎不禁低声笑了出来。袁今夏第一次看见陆绎开怀笑起来的样子。男人笑起来眼睛会微微眯起来,眼角微微下垂,一向凌厉的眼神盛满笑意,整个人一下柔和起来。


袁今夏呆呆地望着男人的侧脸,又觉得莫名其妙。她去做检查有什么好笑的。


陆绎扬了扬下巴,“把前面的抽屉打开,看一下第一份文件。”


今夏打开文件,发现上面赫然是陆绎的STD检查报告[2]。

“哈哈哈哈你什么时候去的,我也是去的人民医院啊,怎么没看到你啊。”


陆绎瞥了一眼逐行逐行翻看他的报告的女人.

“哦,原来你还想再看到我啊。也不知道是谁之前还想躲着我。”

“那不是觉得尴尬吗。谁知道会见到你啊”


突然发现之前不舒服的气息一下冲淡了不少, 袁今夏整个人都轻松了起来。她感觉把事情说开以后,她的前途一片光明。


袁今夏有个坏毛病,就是人一轻松,就会得寸进尺。

“对了陆队,有件事情我得警告你一下。” 她把手盘在胸口,扭头看着正在开车的男人。

“在颈动脉附近的区域种草莓是有可能致死,你以后要注意一点。” 袁今夏苦口婆心,“要是以后不小心把人做死了,那就不好了。”


“....”


看了一脸认真的袁今夏,陆绎狠踩油门。推背感随之而来,袁今夏吓得赶紧抓住门上的扶手,眼观鼻鼻观心。


这个男人心情怎么起伏不定,真是难搞。


袁今夏仔细想了想觉得自己大概可能伤到陆绎的自尊心了,但是又觉得自己作为医务人员,有义务要向人民群众普及知识。

悄悄地瞧了一眼陆绎紧紧抿着的嘴唇,缩了缩,装鸵鸟不说话了。


陆绎再一次转头的时候,发现女人头歪在座位上,昏睡了过去。呼吸绵长,小脑袋一点一点的,找不到落点。


都是做法医的人了,戒心居然这么小。


明暗交织的路灯下,整张脸柔和得不可思议。乖巧至极,像只小兔子。想让人揉揉她的毛茸茸的小脑袋。陆绎突然觉得自己因为小兔子一句话和她置气简直幼稚至极。


——


袁今夏是被陆绎推醒的。


“到了。”


缓了大概三秒钟,眨了眨睡到模糊的双眼,才确认车停在了自己小区门口。

“....那个谢谢陆队送我回家。” 她揉了揉发晕的脑袋,恍恍惚惚地下了车。


车子还停在原地,一动也不动。

袁今夏走了两步,傻傻地回头看着还停在原地的车。眨了眨眼。


陆绎把车窗放下,朝袁今夏招了招手。

今夏走到他窗旁,把头探过去。


陆绎把脸凑到袁今夏旁边,就像他们初见那晚一样。随着热气喷洒到耳朵上,袁今夏血一下涌上了头,整个耳朵红了个透。


“既然我们袁法医知识这么渊博,以后可要多教教我啊。” 


男人抬眼看了看呆在原地的女人,刚刚郁闷的心情一扫而光。


启动车子,然后摸了摸女人的脑袋,


“做个好梦哦,袁法医。”


然后绝尘而去。



[1] Plan B: 事后避孕药

[2] STD检查:性传播疾病检查


P.S.

挪用了一个小可爱的梗 @柒绫捌洛 希望没有冒犯到😳


真 ・ 开车戏 (顶锅盖逃跑)

袁今夏 & 陆绎:刑事侦查从业人员要有高度自我保护意识



——


莫名其妙脑洞小剧场

袁今夏:(敲黑板)今天是性教育小课堂。请陆绎小朋友好好听讲哦!

陆八岁:(星星眼)姐姐,我听丐叔说睡觉的时候手拉着手就会有宝宝,是真的吗?那那晚我们....唔.....

袁今夏:(捂住嘴巴)别听你丐叔乱说!!!


评论(122)

热度(131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