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就是力量

微博id: 芝士究竟是不是力量

[绎夏] 龙舌兰日出(七)

OOC 现代AU 不喜勿入

袁法医x陆刑警不可不说的炮_友_故事

前文指路:                     


“死者是名八岁女孩,死亡时间大约在半个月前。真正死亡原因是窒息。口鼻处和脖颈有被多处被捂压的痕迹。” 


袁今夏站在白板前,上面有一个女童画像。她抬手化了几个圈在她的四肢处。


“我们通过尸检发现她的四肢有明显的勒痕,并具有生活反应。证明应该在死前受到过捆绑。后脑有一个开放性伤口,疑似撞击到尖锐物体。”


陆绎把手盘在胸前,微微皱眉,紧紧盯着白板上被画出的伤口位置。


袁今夏环视了围了一圈的同僚。敲了敲腹部的位置,“这里多枚成人的鞋印,39码, 来自同一个人。从大小来看应该是属于男人鞋印,但也有可能是码数较大的女人留下的。但这是在她死后才留下的。”


夕子整张脸皱了起来,扯了扯衣领透气。

这是她到警局实习以来处理的第一个大案件。虽然早就知道了尸检结果,但是再听一次还是觉得残忍。这样小的女孩子,在死亡之前遭到捆绑虐待,在被残忍杀害后还要被踹了好几脚。


“最后,我们发现女孩下体被撕裂的痕迹,应该是受到过侵犯。但是伤口不大,我们也没有提取到体液样本。” 袁今夏轻叹了一口气。


“这样说来,我们可以确认凶手是男人了?”岑福问道。


“不一定,造成下体撕裂的物体有很多种,不一定是使用我们通常以为的那种伤害。根据所造成伤口的大小,不像是一位成年男子所造成的。更重要的是我们并没有找到体液的样本。在这件事上,凶手完全可以伪造出被侵犯的假象。”


“有趣的是,我看到绳索勒痕的时候以为是场有预谋的有序犯罪,因为犯人势必要提前准备道具。但是通过脖颈和腹部的杂乱伤痕来看,凶手显然是慌张的,因为他无法确定自己是否成功杀死了死者。一个有预谋有逻辑的罪犯,他的计划必然是周密的,不会出现这类伤痕。出现这样的情况,应该有两种可能:

    1. 死者的死亡并不在罪犯原计划之中,又或者是—— ”


“罪犯原来的杀人计划被打乱,只能使用别的方法杀害被害人。” 

“他的计划被打乱了!”

袁今夏与陆绎同时脱口而出,接上了没说完的话。袁今夏扬了扬眉,对着陆绎眨了眨眼睛。


陆绎笑了笑,转身向大家介绍刚刚突然展开分析的男人。

“介绍一下,这位是B大的蓝教授,以后会是我们二队的犯罪心理顾问。”蓝道行倚在门边,手中还拿着一本记事本和笔,微笑着众人点点头。



这时,杨岳急匆匆地从门边走进来。

“女孩的家人找到了,是女孩的母亲,叫王芳。半个月前曾报警说孩子失踪了。现在就在外面。”

“女孩的名字叫王梓萱,生前跟母亲生活。”


陆绎一下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岑福,你带剩下的人去把她的家庭背景资料调出来,询问调查一下学校和邻居,了解一下女孩最近和什么人接触过。”

“大杨,我跟你去见见王芳。” 顿了一下,回头看了看在原地甩着手的袁今夏,“既然法医那边的工作结束了,就跟我见见家属吧。”


今夏眨眨眼,只好放下白板笔,也跟着出去了。

跟在她后面的还有蓝道行。


——


“蓝教授你好,我叫袁今夏,刑侦科的。但是因为我们队里总是缺人,所以总是会抓壮丁把我们法医也当刑警用。”


蓝道行听到袁今夏叽叽喳喳的声音觉得她和整个警局沉闷的氛围格格不入。


“不用叫我蓝教授的,我们应该差不多大。”

“那我该叫你什么,蓝蓝?小蓝?”

“都可以。”


陆绎一回头便是这个场景。

走道尽头的窗户里透出了的光洒在两人身上,隐隐约约的,让人看不清他们的表情。

高大的男人迁就着旁边的女孩子,微微弯腰,侧着耳朵听她的回话。

女孩拖着下巴,仿佛在思考什么难题。

过了好一会儿,才抬头看着旁边的人说道:

“嗯,我还是叫你小蓝好了!” 


呵,才见面几分钟,就叫小蓝了。


——


在王芳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了母女俩出租的房子,在批发市场楼上。


房子很小,但也算是五脏俱全。床边便是一个小小的桌子,墙壁上贴着一些小女孩自己画的画。房子近门的地方放了个行李箱。


“王小姐,您经常到外地出差吗?” 陆绎环视了一周。


王芳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是这样的警官,我们家比较复杂。我跟萱萱的父亲离婚以后呢,一直两个人相依为命。”


“后来有一次去A市出差,就遇到了我现在的男朋友。我们也没想到居然还能怀上孩子...也就也就生下来了。孩子才不到一岁,总是需要妈妈照顾的,我就在A市和B市这边两边跑,照顾两个小孩。”


“为什么不把梓萱接到A市啊?她一个人在这怎么照顾自己啊”袁今夏听了直皱眉。一岁的小孩需要照顾,八岁的小女孩就不用照顾了吗?


“...我也想把萱萱接到A市去,但是户口这个事情一直搞不好,萱萱就不能在A市上学。说来也是我的错,我每次回A市就会托邻居同事照顾一下的。”王芳说着说着,眼眶又红了,忍不住簌簌地流眼泪。


“我要这个月没回去,是不是萱萱就不会出事了。她还那么小,我的萱萱那么好,怎么就会变成这样了。”


袁今夏望着眼前才三十来岁的女人,整个人似乎苍老到支撑不住自己的瘦削的身体。她想要同情她失去女儿的痛苦,却无法原谅她抛下八岁女儿的行为。


陆绎看着一脸凝重的女人,拍了拍她后背,在她耳边轻声说,“我们的职责只能是找出凶手,对于其他的事情不必过于感兴趣。”


袁今夏深吸了一口气,点点头,挤出一个笑容。

“嗯..我知道,只是有点难受。以前都是这样的,过一会儿就好了。”


陆绎的手僵在了女人后背。努力忍住想要抱她入怀的冲动。


曾经的很多年里,我也也是这样。

想怨世道不公,人心叵测。

于是告诉自己,大概世事本来就如此,不要再有太多的同理心了。


但我深知,你绝对不会变成另一个我。

浑浊世道里,那样努力地想要所有正义都得到伸张的你,

一定,

会到达你想要去的地方的 。


今天的世界也满是垃圾。

而我们的工作,

就是在这些垃圾堆里穿行,

试图挖出腐肉。


然后祈祷着有一天,

天光大亮,

曾经是朽木粪土的地里,

能够长出新的花。




注:任何犯罪行为都应受到谴责。


p.s

大家情人节快乐哟



我回来了各位。

万万 没想到我

会有一天

不是因为开车被屏的...

而是因为案件被屏了(大意了)....

以后会注意用词和尺度的了

评论(77)

热度(10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