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就是力量

微博id: 芝士究竟是不是力量

[绎夏] 龙舌兰日出(八)

OOC 现代AU 不喜勿入

袁法医x陆刑警不可不说的炮_友_故事

前文指路:                         


“....从我们获得的口供来看,最后一次有人看见死者是在批发市场附近。她赤脚独自走在路上。附近的店员曾问她去哪里,但她没有回答。我们问过她在学校里的朋友,但他们都表示死者通常独来独往,基本没有朋友,那个周末也没有聚会活动。”

岑福报告着他们的调查。

“好的,那让我们退一步重新回顾我们搜集到的证据。” 

陆绎把还留着尸检报告的白板翻了个面,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现有的犯罪证据和犯罪侧写。


“从捆绑伤痕,受虐痕迹开来,都是非常倾向于男性作案风格的伤痕。这位凶手极有可能是成年男性。”


“从鞋码看来,凶手个子中等偏下,在受害者手脚被捆的状况下,仍然未有实施侵犯,证明凶手获得性_高_潮的方式很有可能是通过的别的方式获得。有可能有性_功能障碍,阻碍他通过原始方法获得刺激。”


蓝道行点点头,继续补充道:“女孩家中并没有被闯入迹象。极有可能是熟人作案,先约死者前往某个地点,再进行作案。凶手和受害者应该关系很好,所以才能诱导受害者出门赴约。受害人通常都是独自一人,防备心比其他同龄人要强。能和小女孩产生亲近感,应该是相对没有攻击型的长相,有可能符合了受害者心中对于一个父亲的想象。而到目前为止,所有的口供都没有提及特定的嫌疑人,这个人应该平时和身边的人相处的很好,在别人的印象里,是个不惹是非,好言好语的形象。”


 陆绎看向岑福,问道“你们调查的人里面,有符合犯罪侧写的人吗?”


岑福飞快地翻阅着手中的调查记录。“

有的!死者的邻居卓豪,30岁,个子在170cm左右。有时候会帮着王芳照看死者。为人还挺有礼貌的,但据他所说,在案发当天并未见过死者。”


陆绎皱了皱眉,“犯罪侧写也只是我们针对现有的证据进行的推理,不能作为直接证据。岑福,你带人再去录一次口供,顺便调查一下这个人的背景资料。”


“既然小女孩当天是走路去赴约的,调查距离批发市场3公里以内的所有场所。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找到第一案发现场,我们需要更多的证据。”


——


谁也没想到,案情会进展的这么顺利。


在岑福他们找到卓豪在录第二次口供时,他把自己第一次口供推翻了。

他声称自己看到了三名男子绑架了女孩,然而案发当天没有任何人和监控录像能佐证他的发言。


隔着玻璃,袁今夏望着坐在审讯室里的男人,穿着一件不合身的西装,看起来洗过很多遍了,仍然熨得妥妥帖帖的,一双眼睛透过无框眼镜直直地望向玻璃,似乎可以透过玻璃望到里面的袁今夏,嘴角微微勾起。


“啪” 审讯室的们被打开。陆绎穿着牛仔夹克, 凝着脸走到卓豪对面,坐在了椅子上。跟在他身后的,还有拿着笔记本的岑福。


卓豪看着坐在他对面的警官。即便只是双手盘在胸前,倚坐在凳子上,也给人一种无形的压迫感。一双眼睛像锐利地望向他,仿佛胜券在握。


“你说你在六月八号下午三点左右曾看到王梓萱被三位劫匪绑走?”


“警官。”卓豪低头笑了笑,身体往前倾了倾,“你猜我到底有没有看到呢?”

“不要给我打哑谜。”


“警官,我今天来...不是来认证口供的。” 镜片反射着审讯室里的日光灯,一时让人看不清卓豪的眼神。“我是来自首的。”


陆绎眼神一暗,“说说。”


“小萱嘛,很喜欢我的。这样一个小姑娘,不是很可爱吗?”说完竟忍不住笑了出来。


看着录像里男人的笑容,袁今夏不禁一阵恶心。


“说重点,你是怎么杀害她的。”陆绎可没耐心听他继续恶心人。


“我和小姑娘商量好了,要玩游戏。我先把她的手脚捆住,然后把灯关上。如果在30秒内,她能把绳子解开,打开开关,算她赢;要不然算我赢。”


“谁知道,等我开灯的时候,她就倒在地上了,血留了一地。” 


“我吓坏了。脑子一片空白,只好假装她是被强__奸杀害的。”陆绎看着眼前一副 “我自己也不想的”的样子的男人。


“死者的真正死因并不是头部撞击,而是因为窒息。你后来的行为才最终导致了她的死亡。在这一点上,毋庸置疑。”


——


在卓豪自首以后,他们在他所描述的批发市场仓库里找到了他和王梓萱的指纹,以及死者的血迹。案件就此落幕。


“可是他的作案动机和作案过程根本不合理。” 袁今夏敲了敲桌子,“他的捆绑以及事后处理方式,像是那个保鲜膜和纸箱,肯定是提前准备好了的。有什么可能是激情杀人。如果是最合理的处理方式根本就是马上报警,得到的量刑也会轻很多。”


“那么多吃的都堵不住你的嘴,快点吃吧。” 大杨夹了一块肉,放到了今夏碗里,“现在案子都结了,有什么好纠结的。”


“的确存疑,我们在卓豪的住处里并没有发现他是个恋_童_癖的痕迹。有可能是他事前处理过了也不一定。但是更奇怪的是,他之前的 “没有见到死者”以及“见到三个男人绑架死者这件事”的口供不一。我怀疑他有可能是为精神分裂患者。” 蓝道行扭头看了看袁今夏,笑了笑。


“哎呀,夏爷,庆功宴就不要再讨论工作上的事情了吧,为了这个案子,我都已经好几天没睡好觉了。” 夕子嘟囔着。


“行行行,吃你的吧。”袁今夏瞪了夕子一眼。

余光瞄到陆绎盯着她和她的饭碗。

她轻轻咳了一声,赶紧低头吃饭。


——


她原本打算跟杨岳的车回家的。

但是陆绎突然说:“不必了,我就住她马路对面的小区,我送她回去吧。”

袁今夏内心OS: 我怎么不知道你住我对面?

大杨OS:你怎么知道袁今夏住哪?


于是,袁今夏又一次坐在了陆绎车上。


“那个陆队,这个案子也算是你来我们二队以来第一个大案子吧。” 


“嗯。”


“那要不要去庆祝一下!” 袁今夏转头看向开车的男人,扬扬眉,“你初来乍到还不知道吧,城东区公园,就在我们俩住那附近,可美了。”


陆绎看着一脸得意的女人。

“好呀,既然袁法医想尽地主之谊,我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两人最终决定把车停到小区里,再走过去城东区公园。

“权当消食了” 按照袁今夏的原话说。


经过一家便利店时,陆绎被拉进去了。

“没有啤酒的城东区公园,就是不完整的。” 袁今夏摇着手指,一副过来人的样子。


陆绎摇摇头,倚在便利店门边,看着袁今夏忙忙碌碌地拿着几听啤酒,顺便搜刮着一些小零食。


走在收银台的时候,神差鬼使地,袁今夏望了一眼陆绎。

男人正在低头看着手机,额角的头发低垂下来,掩住了一点凌厉的眉眼。

她悄悄地把一盒避_孕_套放在了收银桌上。


收银员小哥今天莫名地聒噪的很。

“小姑娘这个牌子的啤酒好啊,麦香特浓。”

 袁今夏也只能有一搭没一搭地回话,希望他赶快结束。


“诶姑娘,我们店今天避_孕_套打折,买二送一。要不你多买一个?”

听到这句话的袁今夏感觉自己简直无法呼吸,一双眼睛瞪着小哥。余光悄悄地瞄着门边的男人,祈祷他千万不要听到。


谁知就撞上了在男人玩味的眼神。

“诶,这一盒用不了多久的,买多点总是好的。”小哥还在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男人抬脚走了过来,在今夏身旁站定。

弯下腰,从货架里多拿了两个小盒子,起身的时候轻轻擦过袁今夏耳廓。

把盒子放在了收银台上。


他一手撑着台子,轻轻弯腰。

他充满笑意的声音在袁今夏耳边炸开:


“这次算是我资助袁法医的吧。毕竟作为一个体恤下属的上司,也是应该的,对吗?”




p.s.

让我把这个案子了结一下

案件是基于真实案件:新加坡黄娜案件 

结束的有点仓促,但是案件凶手的动机也是众说纷坛,并不能确定凶手的真正动机。

但是由于地点是新加坡,所以凶手最后被处以绞_刑

感兴趣的姐妹可以去康康


有姐妹问我固定的发文时间..就是不固定...

取决于三次元这边的事情能不能做完才能更...

下章就会回到感情线啦~


评论(92)

热度(108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