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就是力量

微博id: 芝士究竟是不是力量

【小蓝】六尺之下(二)

现代AU OOC 久别重逢 

斯文败类犯罪心理教授 x 面冷心善纹身师


注:本文小蓝走的是书里的人设

龙舌兰日出世界里的小蓝的故事。


前文指路:


二.  粤语残片


今天看这段历史 像褪色午夜残片


今年是夏树喜欢蓝青玄的第八年。


阿许总是跟她说,喜欢一个人,这么多年得不到回应的话,最好是要放弃了。


他自己深陷泥沼,居然还有精力劝她。


大概是我们太执着了,想要个答案。

其实也没有故意在等他,只是新的人没有出现而已。


她是在高二的时候认识他的,文理分科后的第一年。

他是那种,笑起来总是暖洋洋的男孩子,像是盛夏树荫下透出来的光。


“夏树是吗?我是蓝青玄。” 

眼睛总是微微眯起来,露出恰到好处的八颗牙齿,还有浅浅的梨涡。

夏树点点头,算是回应。


这样温暖的人,最好不要靠近她。

她向来没有什么朋友,也不需要什么朋友。

亲密关系这种东西,本来就是人类为了对抗孤独的产物。


而他不同。他总是那样,对所有人赤诚又柔软,总是一副好好先生的样子,仿佛是为了善良和希望而生的那样。


——


“诶,我跟你说,我听隔壁班的人说,夏树她很小的时候爸妈就死了。”

“卧槽,真的假的。”

“真的,我朋友跟她一个小学。说是在她一二年级的时候被人仇杀了!“

“卧靠,这么刺激!怪不得现在她总是那副没家教的样子,原来是有娘生没娘养。”

“呵,那可是真的,表面看这冷冰冰的,谁知道私生活会不会乱的很啊,还有仇家我的天!”



“砰” 课桌被踹得歪在一边,连带孙小小的椅子一起,和地板摩擦发出刺耳的“滋啦”一声。


“你们T_M 说够了吗。”夏树静静地收起右腿。

“哦哟,怎么了还不让人说话了啊!” 孙小小挺了挺身子,抬头看着她,扬了扬下巴。


嘈杂的课室一下安静了下来,大家提着一口气看着教室中间的两人。


夏树冷笑一声,双手用力拍在她课桌上,身体向她倾过去。

“小妹妹,那天不仅我爸妈被杀了。我还被那个杀人犯捉走了,跟他呆了一个月。要不要我用实际行动教教你我那一个月学到的东西啊?”


“...不...不需要了。”孙小小下意识地往椅背靠过去,瑟缩着摇头。


这种事情夏树从小学开始就处理得驾轻就熟。

人们的猎奇心理果然不会随着年龄增长而磨灭。


等夏树直起身子的时候,发现坐在教室后排的蓝青玄探究的目光。

跟她的眼神撞上以后,又歪歪脑袋露出一个笑容,眼睛眯起来,变成一个小小弯月。


操,一天到晚到底是在笑屁。


—— 


孙小小说的没错。


夏树六岁的那年,有个杀人犯闯进了她家,杀死了爸爸妈妈。


男人把她从床底拽出来,她撕扯着尖叫着想要挣脱都无济于事。

他拎着她走出房间,途径客厅。

她哭喊着:“爸爸救我!”


但是沙发上的人一动不动,T恤上的血迹一点一点在中心蔓延开。

是她已经没有呼吸了的爸爸。



男人把她带到他家,摸着她的脸说:

“亲爱的,他们不是什么好的爸爸妈妈。从今以后,你就能有真正的家了。”


他的手上还有干涸的血迹,红棕色里透着腥气。

他拨弄着夏树的头发,抚过她的脸颊。


他把她关进了他家伸手不见五指的房间里,关了三天。


房间一点光都没有。


这里居然还有一个男孩,看到被扔进来的夏树也吓了一跳。


他们依偎在房间的角落里相互取暖。

 与其说相互鼓励,不如说是他单方面的告诉我要心怀希望。

如果没有他,6岁的夏树可能就死在那个小黑屋里了。


他说:”我们一定会活着出去的,然后我就带你去锦江公园玩!那里有个大爷卖的冰棍可好吃了!”

“我..我不要吃冰棍,我..我要吃大白兔糖。”

“好哦,那你要坚强起来哦,等我们出去了就一起去买大白兔糖!”

他笨拙又小心地拍拍她的脑袋,又把手滑到了她的颈边,轻轻地捏了捏。


三天以后,那个男人把他们放出了房间。

让她穿上红裙子,让她叫他爸爸,叫男孩哥哥,说她以后就是小妹了。

以后就是一家人了。


一个月后,警察最终还是找到了这里。

那个男人被逮捕入狱。


夏树被救出来后,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敢关灯,不敢睡觉。

每次黑暗袭来的时候仿佛回到第一个噩梦般的夜晚。

她怕一觉醒来又回到那个噩梦般的公寓,被迫穿上红裙子,红皮鞋,叫那个男人爸爸。


她被送到了舅舅家,他们对她很好。

她居然就这样成长起来了,像是没有经历过伤痛一样。

那个男孩怎么样了?她不知道。

他们被救出以后不久便分开了。

她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长相也似乎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被遗忘了。


可她知道,那段不见天日的日子里,他就是光。


——


这已经是孙小小旷课的第5天了。


5天前,她的裸_照在班群里传得沸沸扬扬,也不知道最开始是谁先开始的。


青春期的男孩女孩们仿佛都会这样,一点点八卦都能点燃,更何况是现在是这么火辣的消息。


孙小小跟隔壁技校的高三男生交往的事情也被挖出来,成为所有人贫乏的课余生活的谈资。


夏树是在周五放学的路上遇到她的。


与其说是遇到,不如说是孙小小和她那个所谓男朋友,以及这位大哥的兄弟们在堵夏树。


小巷里散发着沟渠的腐臭味。

夏树被一群染着各色发色的青年围着。

孙小小趾高气昂地看着被撂倒在地上的她:“兄弟们,就是这个婊子搞我,只要不搞出人命,今天她随便你们处置,记得拍多点照片给我就好。”


拳头像雨点一样落下。

有几双手探进她的校服下摆,滑至腰间。

她呜咽着、拼命躲闪着。

仿佛一下回到了那个怎么呼喊都得不到回应的夜晚。


夏树已经忘记这件事是怎么结束的了,只记得后来是蓝青玄出现,报了警。


他轻轻地擦掉了她一塌糊涂的眼泪,拉着她去了药房,给她上药。

他拿着棉棒轻轻清洁着伤口,对她说:“夏树,不要总是拒绝别人的好意。”

他说:“是你的话,永远都不会麻烦。”


他拍了拍她的脑袋,又把手滑到了她的颈边,捏了捏她的后脖颈。

夏树一惊,抬头拉住他的手,像是忽然找到主人的小兽,眼睛里蓄满泪水。

蓝青玄附身抱住了她,男孩炙热的体温烫着她的脖子。

她埋入他的颈边,呼吸着他令人安定的气息,手指一点点收紧。


——


不知道为什么,孙小小自那次以后便没有找过她的麻烦。不久后便转了学,不知道去了哪里。


她和蓝青玄的关系还是像以前一样,不咸不淡。

只是偶尔她会在抽屉里发现大白兔奶糖,做好标注的物理重点题。

而蓝青玄的同桌二胖也发现,每天莫名出现在蓝青玄桌上的早餐。

在发现蓝青玄偷偷跟在她后面陪她回家的第三天,她终于忍不住对他说:“顺路就一起走吧。”


他还是一样地受欢迎,收到来自各个年级各个班级女生的情书。

而她也还是一样,冷着一张脸。


二胖跟蓝青玄说:“啧,你说夏树那么好看,怎么老是冷着一张脸,多吓人。”


蓝青玄忽略了他的话头,抬头看了看黑板:“语文课待会老师抽背赤壁赋,你背了没?”

“卧槽,没有。我现在赶紧去背。”



蓝青玄微微勾起嘴角。

她有多好,只有他知道。


只有他知道,夏树每天放学,都要去巷口的独居的老爷爷家看看老人家,顺便照顾老人家的猫。


早餐总是买巷尾的那一家,即便每天可能要早起十分钟。因为知道那家的阿姨一个人带着两个小孩不容易。


他也知道,她有多好,他就有多不堪。

时刻怀揣恶意揣测世界,便不会再产生莫须有的失望,才能够随时全身而退。

保持着明面上的友好,只不过是用来交易的工具和手段罢了。


我的夏树,只要我知道她的好,就够了。


——


语文课。

老师:“陈情表第一段,二胖,你来背一下。”

二胖:????说好的赤壁赋呢????

蓝青玄:噢,可能是我记错了吧。


——


若干年后。

夏树:我还记得你高中的时候偷偷送我回家,还被我发现了。算不算你职业生涯中的滑铁卢?

蓝青玄:你以为,我如果不想让你发现的话,你会发现得了吗?

夏树:.....

夏树:书房今晚好像会有点寂寞,你要不就去那里陪它吧[微笑]

蓝青玄蹭了蹭她的脖子:“可是我今晚也有点寂寞,要不你也来陪陪我吧,嗯?”


评论(25)

热度(1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