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就是力量

微博id: 芝士究竟是不是力量

【小蓝】六尺之下(三)

现代AU OOC 久别重逢 

斯文败类犯罪心理教授 x 面冷心善纹身师


注:本文小蓝走的是书里的人设

龙舌兰日出世界里的小蓝的故事。


前文指路:  


三.  不吐不快


只怕無法再有這種情懷

優美得共你同時在這世界


“那个,你好哦,请问可以要一下小姐姐的微信吗?”


夏树看着眼前怯生生的女孩子,不禁有些头疼。


下意识地扭头找袁今夏解围,结果撞上远处陆绎警告的眼神。陆警官收了收手臂,把袁今夏又拉近了一点,然后对夏树挑了挑眉: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


夏树摇摇头,从后口袋里掏出手机。后腰忽然被男人的手臂环上,熟悉又陌生的气息从耳后传来。男人的手绅士地轻轻倚靠在她的后背,炙热的温度透过单薄的背心直击心房。


夏树下意识地挺直了脊背,后腰的肌肉一下紧绷了起来。


“阿夏,怎么在这里?” 清爽的男声带着一下酒后的慵懒。


阿夏,阿夏。

夏树鼻头一酸,有多久没听到这个称呼了。


低头在手机里调出店铺的二维码,然后递给眼前的女孩子:“想要纹身直接找我们店铺客服就好,一般按小时收费。”


小女孩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些什么。抬头看见夏树身后的男人微微眯着的眼睛,泄露出凛冽的气势。于是老老实实地扫了二维码:“....谢...谢姐姐,我以后要是想纹身一定联系你们!“ 然后一溜烟地跑走了。


“蓝道行教授,我们好像今天在刚刚认识吧?” 夏树一字一句地念着这个新名字,扯出一个嘲讽的笑容,抬手想把腰间的手拎开。


男人的手微微用力收紧,把她一把环在了怀里。


夏树被他急促的动作惊吓到,一下找不到受力点,慌忙之下只得挂在他的肩膀上,感觉心跳错乱了几拍。


蓝青玄似乎被她的慌乱取悦了,微微勾着嘴角。把头埋在她的颈窝处,深深呼吸着她的气息。


“阿夏,我很想你。” 他感觉到女人颈边一点一点变快的脉搏。


她似乎是笑了:”蓝教授认错人了吧。”

他说:“不要闹脾气,阿夏。我回来了。”

夏树眼前一点一点变得模糊,沉重地呼吸着。


“阿夏,我上一年在帮警察卧底处理一个案子,案子结了以后怕以后会有仇家找上门,只能把身份给换了。”


她哑着嗓音却意外平静地说:”你没必要跟我说这些的。既然四年里都没有任何消息,就一直这样好了。” 在这里装什么情深义重。


他沉默着松开了她。她在怪他。


酒吧里嘈杂的音乐和人声还在不知疲倦地侵袭着耳膜。


蓝青玄一下取走了夏树手里的手机。

夏树下意识地抬手去抢,手却僵在半空中。

蓝青玄架着手臂熟练地点下六个数字,解锁成功。

“密码怎么还是用那一个。”


夏树凛着脸不答话,眼睛死死地盯着他,仿佛要盯出一个洞来。

在微信里加入他的账号,又返回拨号画面拨通了自己的电话,直到手机铃声响起才满意地将手机塞回夏树僵硬在空中的手中。


“不要删掉,你知道我有一百种方法弄到你的联系方式。”她讨厌他总是这样胜券在握的样子。


男人揉了揉她的短发:“我们阿夏短发也好看。”


夏树拨开他的手,僵着脸往吧台走去。

蓝青玄静默地收回了在空中的手,转身看见夏树在跟一位纹了花臂的男人聊天。


男人剃了寸头,纹身的花色透过紧绷的手臂肌肉似乎要挣脱出来。寸头男熟稔地跟夏树攀谈着,偶尔抬头看了他一眼,给了他一个警告的眼神。蓝青玄眯了眯眼睛,隐约记得自己在哪里见过他。


“师兄,阿许在那边躺着呢。”夏树扬了扬下巴,“店里的事忙完了?”


师兄点点头,“今天把纹满背的那个剩下的部分搞完,迟了一点过来。”


“刚跟你说话那男的谁啊?又有人来骚扰你?” 


夏树想起酒吧刚开始开起来的时候,师兄和阿许仗着自己一身纹身,假装黑社会恐吓有的没的的醉鬼,忍不住弯了嘴角。


“没呢,是那个人,他回来了。” 夏树垂着眼睑,一时令人看不清神色。


“TMD他还敢来找你。” 师兄皱着眉努力看了看阴影里的男人。


昏暗的灯光映着他苍白的面孔,金丝眼镜之下是漆黑的眼眸。

妈的,这么多年了,还是一副祸水的样子。怪不得夏树心心念念这么多年。


“我警告你,你离他远一点。当年你半死不活的样子我真的不要在见一次了。”


夏树点点头,拉着他往阿许的方向走了:“好的好的,那就麻烦我们的活雷锋把我们许大公子送回去吧。”


——


蓝青玄最终还是记起了那位寸头先生,夏树的师兄。


那是他们上大学的第一年。

他们大学碰巧同城,他在B大,而她在美院。


夏树也是在那时候迷上了纹身。早上上课,晚上去店里当学徒,从最基础的割线,打雾开始学起。


第一年结束以后,她说自己想做纹身师,身上一点纹身都没有,很没有专业精神。曾经想偷偷瞒着他去纹个满背,不料被他发觉。他急匆匆地翘了晚课冲到纹身店里,拉起准备脱上衣的她就走,一旁是拿着纹身机的楞在原地的寸头先生。


那晚以后是他与她置气得最长的一次,足足两个星期。


最后还是她跑来哄的他,发誓再也不乱纹身了。也不知道哪里弄来的他的课程表,硬生生地陪他听了一整个星期云里雾里的犯罪心理课,以致于第二个星期老教授眯着眼巡视了半天,问他:“小姑娘怎么没来了?”


她出师的那天,跑到B大门口等他放学。

一双耳朵红得发紫,用蚊子大小的声音问他:“蓝青玄...我现在是正式的纹身师了。我可以....邀请你成为我的第一个客人吗?”


她身上总是有种让人难以拒绝的力量。

他盯着她发顶上的小漩涡,说:“好啊。”


小姑娘第一次正式给客人纹身,紧张地有些手足无措。女人纤细的手指轻轻握着他的左手腕,针头又痛又麻地落下。


是个单线臂环。


他笑了笑:“想了一整个星期,就这样?”

她咬了咬嘴唇,“嗯。”


后来夏树让师兄给她纹了一个一模一样的在右手。


她没有同他说,他也没有问。像是某种多年以来的默契。


他比谁都要清楚夏树喜欢他。

但他也知道,未来所能为她遮风挡雨的人,不是他。

你是我计研心算的未来里唯一例外,但我却已自救不暇了。

所以不要喜欢我了,夏树。

我不算是,有好结果的人。



——

失踪人口。。。回归



评论(22)

热度(1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