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就是力量

微博id: 芝士究竟是不是力量

【小蓝】六尺之下(四)

现代AU OOC 久别重逢 

斯文败类犯罪心理教授 x 面冷心善纹身师


注:本文小蓝走的是书里的人设

龙舌兰日出世界里的小蓝的故事。


前文指路:   


四.  好好


好好的生活

好好的变老

好好假装我已经把你忘掉


认识阿许的契机是因为师兄。

阿许跟师兄是一个院里长大的,夏树当学徒的时候每天基本上都能看到阿许等师兄下班。

总是一副吊儿郎当地倚在店门前,挑着一双桃花眼笑眯眯地盯着夏树看。


阿许家里有点钱,他自己投资开了酒吧。

蓝青玄刚走的那几个月,夏树酗酒酗得很厉害。

很多个清晨都是在阿许酒吧的沙发里醒过来的。

阿许在吧台听着她有一句每一句的醉话,每一句里面都是蓝青玄。

她把她那么多年心酸的不可得倾盆而出。

他却红了眼眶。

夏树说:“你哭个屁,失恋的人又不是你。”

阿许揉了揉她的头发,说:“不可得的人又不是你一个。不要为了一个人放弃了你一整个人生啊。”

但她的人生是因为蓝青玄才有了开始的啊。


在后来的很多个夜晚里,夏树才知道,那些他和师兄之间的不可说。

他说:“我从小就知道我喜欢男孩子,可是他不是。”

他说:“我曾无数次幻想跟他表白的样子,但是我怕他觉得我恶心。”

他说:“现在这样能跟他并肩站在一起也就很好了。”

于是两个失意的人便哭作一团。


每次到他那里喝酒,阿许都嫌弃她的舌头挑的很,非好的酒不喝。

时间久了,就萌生了教夏树调酒的想法。

师兄坐在吧台前面,看着阿许教她调酒,说她调酒的天赋大概要比纹身好。

阿许点点头,说:“对啊,我们的小夏夏不如转行来我们酒吧做调酒师吧!”

夏树摇摇头拒绝了,那时她因为过度酗酒,时长会手抖。长此以往,不要说纹身了,日常生活都会被影响。

夏树堕落又迷茫的失恋期,以师傅的一巴掌作为结束。


可是事情不会因为坏习惯的结束而变好。

她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开始厌食,失眠,几乎对所有的事情失去兴趣,会莫名其妙的流眼泪,会突然的想要歇斯底里,会觉得活着好难啊。

夏树知道这荒谬极了,他们都说她最近在一点点的走出来了,不再酗酒,不再神色恍惚,可是她觉得自己仿佛病了。


阿许是第一个发现夏树不对劲的人。

她那时瘫坐在酒吧的角落,手里还拿着酒杯碎片。

被割伤的手掌涌出来的血已经渐渐凝固成棕褐色。

夏树紧紧盯着漫过手腕的血迹,突然有一瞬间想要把手上的玻璃往上面割去。

阿许蹲下来抱住她,夏树能听到他不规律的心跳声。

他带着哭腔的声音通过胸腔传过来:“夏树,没事的...没事的。”

忍耐了很久的眼泪喷涌而出,夏树大口喘着气:“阿许,我不好,我有事....我好像病了,我...不知道..我一点也不好...”

阿许抱紧了她,说:“夏树,我们会好起来的,我们一定会变好的。”


后来阿许介绍了他的心理医生给夏树认识,是个很温柔的人。

和蓝青玄的温柔不同,梁医生的温柔更像是惬意的下午的阳光,洒在身上让人想要舒服的睡着的那种温柔,不用担心棉花之下会裹挟着刀片的温柔。


她剪掉了从高中一直留着的长发,开始吃药,定期接受治疗。和阿许一起。

夏树去看医生的第一天,阿许帮她打开车门,说,“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盟友啦,要比赛看谁先好起来。”

她点点头:“你可不要被我追上哦。”


夏树在一年以后开始配合医生减药。

阿许的酒吧也开了分店,把分店给了她管。

于是夏树早上去店里纹身,晚上到酒吧调酒。


夏树想,她的生活好像逐渐回到了正轨。

没有什么比这个更令人开心的了。


评论(8)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