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就是力量

微博id: 芝士究竟是不是力量

[绎夏] 龙舌兰日出(十三)

OOC 现代AU 

袁法医x陆刑警不可不说的炮_友_故事


前文指路:

                                         十一   十二


“袁小姐看看有什么想吃?这家的意面还挺有名的,可以尝一尝。饮料的话,听说夏天必点荔枝莫吉托。” 


易弘杉把菜谱递给了袁今夏。


“易先生常来吗?” 袁今夏翻动着菜谱,价格意外地还挺合适。


“还好,这边的食物挺合我胃口。”


“那我要份白酒蛤蜊意粉,还要一份荔枝莫吉托好了。”易弘杉点点头,抬手叫来服务生点单。



“对了,听说袁小姐在政府机关工作?”


 “呐...” 袁今夏一听就知道陈女士绝对没有把自己的职业告诉易阿姨。


“那个易先生,有个事情我应该要事先告诉你一下,因为好像很多人都在意这个。”


“我的职业是法医,隶属刑警那个部门之下的。所以基本上是一天24小时oncall待命,有案子就要去现场勘查。平常工作内容就是解剖和化验。” 然后自嘲般笑了笑,“现在逃跑还来得及哦。”


易弘杉抬眼看着袁今夏愣了愣,随即又觉得好笑。“放心好了袁小姐。第一,我不犯罪,第二,希望也以后也没有机会躺在你的手术台上。”


袁今夏这才露出今晚第一个真心的笑容。相亲这件事情,对她而言不算陌生了。前几年的时候拼命躲着不愿意去相亲。现在居然连流程都熟悉到不行。这么多次以来,只有易弘杉没有在听到她的职业的时候变脸。


“易阿姨最近怎么样了?”


“还是那样吧,和你妈一起,还有小区里几个跳广场舞的小姐妹,时不时约着去逛菜市场,打打麻将。”


“是啊,退休之后好险有你妈妈她们一群姐妹跟她出门,要不然陈女士会憋死在家里的。”


服务生拿着托盘停靠在他们桌旁,把两杯莫吉托放在了桌上。清透的气泡裹挟着泡在其中的薄荷,随着冰块轻轻晃动着。


然后,一杯热茶放在了桌面上。


袁今夏抬头疑惑地看了一眼易弘杉,发现对方也用同样的眼神望过来。


“不好意思,我们好像没有点这个。” 易弘杉叫住了正准备转身离开的服务生。


男孩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道:“我忘了说,这是有位先生说点给这位小姐的。”易弘杉扭头看了看袁今夏。


袁今夏皱着眉头,眼睛睁得圆圆的,环视了一圈餐厅,“不知道那位先生坐在哪里?我去谢谢他。”


“额..那个先生点单的时候说了,不需要这么麻烦的。还让我跟您说...”男孩子小脸涨的通红,悄悄瞄了一眼易弘杉,“说您这几天不太适合喝凉的,还是喝热茶比较好。”


两人听完皆一愣。易弘杉盯着眼前的女人,收起了从饭局开始就撑起的嘴角。


“看来袁小姐似乎很受欢迎啊,不太需要相亲的样子。”


女人眼中闪过一丝慌乱,余光还在四处寻找送茶的那位的身影。“...易先生,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直到正餐上桌,袁今夏还是这副心神不宁的样子。


易弘杉盯着眼前有一句没一句跟他聊天的女人,眯了眯双眼。


不得不说袁今夏是他相亲以来,除了职业以外最符合他对未来对象的期待的人。


但是送茶的那位,又算是什么呢?宣誓主权吗?

既然是有所属的人,跑来相亲,是看他笑话吗?



易弘杉拿着刀叉,轻轻地 一下块一小块地切着面前的牛排,每一块都像是个小小的正方体,规整地陈列在碟子上。


“不知道袁小姐对于自己的人生有没有什么设想,或者是规划呢?”


“嗯...” 袁今夏舔了舔唇,“具体的规划倒是没有,可能就是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吧。”


“袁小姐,我从高中开始就对自己的人生有所规划了。目前来说所有的事情都在像我预想的那样前进。” 易弘杉抬手把一小块牛排放进了嘴里。


“大家出来相亲,不过就只是为了找一个合适的结婚对象,更现实一点地讲,是对自己后半生的生活寻求一个可靠的合作伙伴。”

“我不得不说我对袁小姐很满意。” 男人抬手喝了一口酒,“但是,我本人是比较希望我的另一半以后能多抽点时间在家里照顾小孩,毕竟这样对小孩的家庭教育和未来发展比较好。但是如果我的另一半每天都和尸体打交道,不可避免地会把细菌带回家吧。这样似乎对家庭环境来说也不太好呢。”

“不知道袁小姐以后有没有打算换一份工作?”


这是易弘杉和她见面为止说得最长的一段话。


袁今夏听完他的话,一时觉得这段话漏洞百出,不知道从何反驳起。自己一开始居然觉得这个男人没有职业歧视,不知是他隐藏得太好,还是自己太过于单纯。


她低下头,掩住自己发热的眼眶,吃完了最后一口意面。


抬起头来看着眼前头发丝都梳得一丝不苟的男人,突然有点反胃。


“易先生,我非常喜欢我现在的工作,并没有换工作的打算。我尊重也不想评论你的择偶标准,但是觉得我们两个可能不太合适呢。” 


易弘杉喝完酒杯里最后一口酒,用餐巾轻轻地印着嘴边:“带着情人来相亲很好玩吗,袁小姐。”

“很高兴我们都能有这个共识,我也不觉得我们两个会是合适的对象。只是希望下次不要随便浪费别人的时间了。”然后拿起座椅上的外套,对她露出一个一开始的笑容。


“我已经结过账了,有点事先回家了。再见。”


——


袁今夏在看到陆绎的那一刻,就红了眼眶。


男人站到她身旁,轻轻蹲下,抬手揉了揉她的头。手轻轻地滑到她的后颈,将她拉向自己。


昏黄的灯光下,男人的眼神明明灭灭,看不真切。西餐厅里播着不知名的英文歌,缠绵而哀伤的旋律轻轻地缠住人心,让人透不过气。


袁今夏的头轻轻靠在陆绎的肩头,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明明不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话了。


“法医这么忙,一定没办法照顾家里吧。”

“做法医一定很喜欢尸体吧。”

“女孩子家家做法医多晦气啊。”

“额,不好意思,请问你洗手了吗?”

   ....


可是还是会委屈。明明就是那么喜欢的职业,在别人眼里仿佛一文不值。


还有陆绎,明明自己牵着别的小姑娘逛街,凭什么过来搅黄她的相亲,凭什么捣乱了以后又要跑过来安慰她。


袁今夏很久没有这样在一个人怀里哭过了。


她忽然想起来,小时候有一次被邻居的小孩说是没人要的小孩,于是拼死和他打了一架。结局当然是她赢了,但自己也伤得很惨烈。回到家里,陈女士居然破天荒的没有像平时闯祸一样骂她。只是轻轻地抱住她,甚至什么都没说。但袁今夏哭得比每一次陈女士骂她都要厉害。


你知道吗,陆绎。现在的我,就像是当年在陈女士怀里的那个小女孩。可是我太害怕这样的我了。我从孤儿院到陈女士的家三年,才敢这样肆无忌惮地依靠和信任一个人。而我们才认识一年都不到。


陆绎听着怀里的小姑娘的啜泣声一点一点地消下去,轻轻拍着她的背。


他承认,见到她和另外一个男人坐在一起的时候,简直要嫉妒到疯掉。但是在服务生问他几位的时候,还是改口说:“一位。”


她说相亲对象是她妈妈的朋友的儿子,哪怕只有一点点,他也不想她难做。


看着餐单里的荔枝莫吉托,他就知道她一定会点那个。明明每到亲戚到访的日子都会疼得不行,还是学不会戒口。


点了一杯热茶让叫服务生送过去的时候,他想:


陆绎,这次你真的陷进去了。



——



袁今夏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


看着陆驿左肩上了的水迹,取了张纸巾递了过去。


陆绎歪了歪脑袋:“袁今夏,谁污染,谁清理。”


袁今夏瞪了瞪她那双红得像兔子一样眼睛,用力地用纸巾在他肩上蹭蹭蹭。


“袁今夏。”陆绎一下抓住了在他肩膀上作威作福的手,把它从自己肩膀上挪了下来,握在了手上。拇指一圈一圈摩挲着袁今夏的手背。


袁今夏下意识一缩,被男人一把攥住。


“如果是谁都可以,为什么那个人不能是我?” 


陆绎直直地望向她眼底。

像易弘杉这样的人,她都能考虑与其相伴一生。

那为什么,他不可以。


——————

P.S.

我我我拿着所有收到的刀片从诏狱赶来惹( T^T )

这一章卡文卡了很久...


因为毕竟陆绎和今夏在这里都是奔三的人了,很多人情世故要顾及。

我也不想把易老三当成一个纯粹的人渣...毕竟大家生活都各有各的难处和目标,走到相亲这一步大家都不容易。


我知道有姐妹想要洗手间play...

我苦思冥想了很久觉得法治社会大家还是冷静一点比较好....

而且洗手间多脏啊朋友们....(没有洁癖没有洁癖没有洁癖)


今天也是心疼女儿的一天 T^T

评论(174)

热度(153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