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就是力量

微博id: 芝士究竟是不是力量

[绎夏] 龙舌兰日出(十五)

OOC 现代AU 

袁法医x陆刑警不可不说的炮_友_故事


前文指路: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和陆驿在一起的每一天时间都过得很快。



上班的时候,他会在警局前一个街口放下她,又会在同一个街口接她去约会,吃饭。


袁今夏觉得他们两个加起来块六十岁的人了,居然把以前觉得恶俗至极的事情都做了一个遍,真是为老不尊。


他们在摩天轮转到顶端的时候接吻。因为袁今夏忍不住笑场而中断。


“陆绎,我们两个是不是太幼稚了。” 


袁今夏的额头抵着陆绎的,笑得连放在陆绎肩膀上的手都在抖。


“嗯,超级幼稚...但感觉还不错?” 碎发下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慢慢变红。


“那就...再来一个?”


袁今夏抬头轻轻地在他唇上印了一下。被陆绎一手固定住脑袋,加深了这个吻。


如果和我一起的那个人是你,就不是幼稚的事情。



——



不知道别的情侣是不是这样,袁今夏觉得陆绎喜欢在办公室里搞偷袭这个习惯要改一改。


袁今夏搅动着手里的勺子,杯子里的咖啡形成小小的漩涡,一层一层蔓延开来。


忽然感觉身后有双手揽上她的腰。

扭头一看,发现陆绎架在她脖子上毛茸茸的脑袋。


“犯人捉到了?” “嗯。”男人瓮声瓮气地的在她颈边蹭了蹭,袁今夏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


“别动,让我靠一会。”


陆绎把手收紧了一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全是袁今夏身上的味道。因为常年进出解剖室,袁今夏身上总有一股若有若无的消毒水的味道。陆绎却莫名地喜欢。


已经蹲点了两天的男人浑身上下都散发着疲惫的气息。袁今夏抬手揉了揉他的脑袋,轻轻地说:“今晚给你做饭吃?”


陆绎点点头,脑袋在她颈边微微耸动。

“你会做饭?”

“上周去师傅家跟大杨学的。”

“唔...” 


茶水间的门忽然被”咣“ 的一声推开。

袁今夏吓得下意识抬手就要去推陆绎。发现男人纹丝不动,还是收紧了一下手臂。


大杨看着眼前抱在一起的男女,一时愣了神。


“对不起对不起、走错了,打扰了。” 然后转身关门一气呵成。


大杨环绕四周,十分确定这里就是茶水间,又扭头碰”咣“ 的一声推开门。


然后看见刚刚还抱在一块的两人,分别站在流理台前冲速溶咖啡,隔着一米的距离。


一时觉得人生玄幻。


“大杨,你也来冲咖啡吗?” 袁今夏又露出她那个人畜无害的笑容。大杨不禁眯起眼睛。


“呵,我刚好像看到你们俩抱在一起。”


“怎么可能?!”“没错。”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袁今夏吓得手一抖,差点把咖啡撒了。


陆绎赶紧伸手扶稳她的咖啡杯。“怎么总是这么不小心。”


袁今夏扭头瞪着陆绎,做着嘴型:“你干嘛?”


“大杨又不是别人。”


看见逐渐石化的大杨,陆绎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跟今夏在交往,已经快一个多月了。” 然后扭头看了看还在后面别扭的某人。


“今夏不是很想公开我们的关系,但是我觉得有必要跟你说一声。”


大杨觉得他需要好好消化一个一下这个消息。


他的冷面上司和他的青梅竹马/同事/喜欢和他争宠的小霸王在一起搞地下恋情被他撞破了???


简直世风日下。


“大杨...” 袁今夏又顶着那张委屈巴巴的脸走过来。记得小时候每次她都这个表情,他爸就不忍心骂她。


“我不是故意要瞒着你的,我担心被办公室里其他的人知道会闲言碎语,所以才没告诉你的,”


然后拉住他的手,摇啊摇,“大杨我知道你最好了,会帮我们的保密的对不对?”


大杨扫了她一眼:“周末带回去跟我爸吃个饭吧,省得他老人家一直担心你没对象。”


袁今夏一看他的表情就知道她答应了,赶紧点头。“嗯嗯嗯!一定!嘿嘿嘿。”


大杨来来回回看了两个人几眼,跟陆绎点了点头,转身出门了。


“你干嘛直接跟大杨说啊,我都还没准备好!” 袁今夏肩膀马上塌了下来。


“嗯,大杨又不是外人。他算是你的认识了很久的朋友了。都被看见了,也没必要瞒着他了。”


“也对。”


陆绎忽然转身,一步步地把袁今夏逼到流理台边,双手撑在她的两侧,

“刚刚撒娇撒得挺欢啊,袁今夏。”


袁今夏赶紧圈住男人的脖子,轻轻地在他唇上啄了一下。

“哥哥我错了。”

“哪错了?”

“哪里都错了。不要吃醋嘛。“


这时,茶水间的门忽然被”咣“ 的一声推开。大杨看了看手里的水杯,又看了看抱在一团的男女。


“咳咳,那个我..我忘了接水。“



——



自从大杨知道了袁今夏和陆绎在一起以后,上班的每天都在为他们提心吊胆。


你们这算个屁地下恋情,就差没把“我们在一起了”贴在脸上了。



出外勤的时候两个人走在一起,还悄咪咪地勾手指。


两个都快奔三的人了,要不要这么无聊。



夕子实习期快结束了,说要请整个队的人吃冰激凌。


两个脑袋凑在一起也不知道在商量什么,然后笑作一团,袁今夏还锤了锤陆绎的肩膀。


吃个冰激凌有什么好笑的?



今天还明目张胆地穿了情侣T恤来上班,虽然是纯色的,但也太明显了...


岑福还跟他说:“大杨,你有没有发现陆队和袁法医穿了一样的军绿色T恤?”


“??!!有吗?我怎么没发现?看起来好像还是有点不一样的吧!”


“不,就是一样的。“ 岑福盯着陆绎的背影,眼神微微眯起,“我怀疑是上面给我们发的制服里面的,给我发漏了一件。大杨,你有这件吗?”


“我....我....我有。”大杨瞪大了眼睛地点点头,“我刚不仔细看还没发现,现在认真看一下,好像还真的是之前发过的。”


岑福点点头,“看来我有空的问一下陆队给我要一件了,还挺好看的。”


大杨看着岑福,露出一个诚恳又认同的微笑。



____



番外:买雪糕到底有什么好笑的


袁今夏仔细端详着货架上一个个的小盒子。


陆绎推着购物车停在她身边,看见今夏好像很苦恼的样子。


“在看什么?”


“在想要不要试一下新味道。” 袁今夏扭头看了看男人,眼睛弯了起来,露出一点点的光来。


“小陆绎有特别喜欢的味道吗?” 然后瞟了一眼陆绎的胯间。


男人脚步一顿,感觉被她扫过的地方开始微微发热。

于是轻轻地凑到她耳边:“唔...那要看妹妹喜欢吃什么味道的了。”


袁今夏唰的一声红了脸。

每次都是这样,明明是自己先撩的他,最后脸红的还是自己。


“哼,我要草莓味的。” 然后蹲下在货架上拿了个粉色盒子。


“知道为什么要草莓味的吗?” 眼角泄露出一丝狡黠的光。


陆绎笑着摇摇头,低头等待她的回答。


“因为众生皆苦,而你是草莓味。”


陆绎觉得自己一口气差点噎在喉咙里。


“袁今夏,答应我,平常少上点网,好吗?”



——



次日。

袁今夏站在冰柜前,看着眼前十几种口味的冰激凌,开始无限纠结。


“你说我要什么味道的好呢?”


“嗯....草莓?”



袁今夏忽然想起昨晚的草莓味蔓延在整个房间的样子。


男人一边顶_弄着她一边还哑着问道,“所以妹妹,还喜欢草莓味的吗?”


她被他弄得连呼吸的都断续,干着嗓子摇头,“不...不好闻...太....工业了。”


男人低低地笑了出来,胸腔微微震动着,“唔,看来以后还是不要买了。”



袁今夏扭头瞪了一眼陆绎,嘴角却忍住不弯了起来。

男人转过头去若有似无地说了声:

“还是不要了吧,味道可能会很工业呢。"


_______


P.S.


失踪人口回归~!

感谢大家的不离不弃❤ 

最近复工了,大家还是要多多注意身体哦!



(番外是什么顶风作案)

目测应该会下章完结 ;)




评论(248)

热度(152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